西伯利亚的叶界良心

[莫毛\快新&K柯\虎兔」沉溺症状晚期患者。梗多坑多肉少…三次元忙碌别来粉人家了啦!

 

空中阴谋论

这是原本噗上给反响太太的生日贺。

时隔这么久就放出来吧

已经成年的快新。相互照顾and包容的恋人关系。




工藤新一和经纪人在机舱门口交换行李,比以往更早的时间早早登机落座,工藤新一走向了经济舱,他们的身后并没有出现黑羽快斗的身影。

 

经纪人像是地下工作者一样在与工藤新一分开后走到商务舱,努力的在角落藏匿工藤新一的手提包,再以协助朋友劝说恋人回心转意的名义,说服了后排内侧的一位好心白人女士与自己临时更换座位,带领那位善良的女士到自己的位置落座后才放心的到“自己的位置”努力将整个身子藏进座椅。

 

 

10小时前……

 

“所以说我不想理你!你也别陪我去了,你以及你的爸爸面子很重要对不对!我自己去和那个‘尊敬的魔术师先生’说明我不打算接受他的什么单独授课总没问题了吧。”

黑羽快斗三两下收拾了自己放在角落的行李箱,生气的拖着箱子推门而出。临出门前对着工藤新一做了个鬼脸,哼的一声用力摔上门,震的桌上的相框颤巍巍的摇晃。

 

电话那头的经纪人大气不敢出,听见工藤新一的叹气声后才跟着一起舒了口气:“这周……第二次吵架了吧。”

“嗯,也许是因为这件事瞒着他,所以他才气成这样。”

经纪人哭笑不得,似乎弄翻了什么东西,手忙脚乱的插上耳机一边收拾一边继续通话:“但是他根本没给你机会让你告诉他电话这头是我,他估计以为是工藤优作先生。”

“他估计只听见了我会和他一起过去,后面我说跟着他一起去上课这件事都没听见。”

 

经纪人只觉得自己活像个单身母亲,带着两个不按理出牌的儿子,两个儿子吵的天翻地覆她却什么事都做不成,瞬间大脑疼的嗡嗡作响:“不知道又要闹多久脾气……不过呢。毕竟我们私下改了他的行程这件事确是我们的不对,只是那个已经不再登台的魔术大师难得同意这次单独授课,并且他是在充分理解黑羽他的魔术宗旨的情况下答应的,机会实属难得。”

“他……有些事情太固执了。他觉得那个魔术师的魔术只是他自己魔术,并不是他崇尚的给观众带去快乐和惊喜的事情,我们劝说他去接受那个魔术师的教导是在背叛他父亲的宗旨。可是这几年他不再做‘私下的工作’之后,他的表演越来越明显的开始过分在意观众的情绪。周一上午的小型演出最后一段明显被观众带走了演出节奏,他自己嘴上不肯承,心里应该也明白,大概情绪焦躁和这个也会有关系。各界虽然反响很不错,但是并不是一件好事,很多他的同行都已经看出头绪了。”

 

工藤新一靠在沙发里,眼光滞留在门口,他承认自己很想看见黑羽快斗再次推门进来,一脸不情愿的来听自己的解释。一直以来两人争吵多数在他心里让步和黑羽快斗的行为让步下和解,可惜这次闹的有些过分,大概是没机会看见他别扭的来道歉的样子了。

电话那头的经纪人保持沉默,靠近桌面的话筒捕捉到了他心烦意乱的用笔尖一下一下蹂躏纸张的声音,沉闷的声音,杂乱的节奏,让两个人不由自主的更加心烦意乱起来。

 

“他不知道电话这头是你,我也没提过你不会留在这里收拾残局。那么他只知道我会和他一起乘坐一架班机。他会联络你改签航班,到时候一起改签。公司给你的旅行费用标准是多少?”

“别提了……那个抠门老头只给了经济舱标准,高级经济舱都不给我。”

“他一会联络你改签他的机票,理所当然的全部改签。他只不过你把你的机票改商务舱,我的改为经济舱。晚上改签之后办理一下在线check in,两张商务舱在一起,尽量第一排的左右靠窗两个位置,经济舱放在正中央,靠前一些。”

经纪人确认了两遍自己笔录下的安排,更加不理解这样做的意义:“啊?这什么意思……”

“没事,你照做就行,余下的事情我明天会和你说。他这个城市的表演刚刚结束,我相信有不少人都认识他的。”

“你这是赌他会跟你换仓位?但是这个大型客机的经济舱和商务舱通道是分开的,他看不见你哎。”

“算是,毕竟14小时的飞机,他很清楚我的职业病不适合经济舱折腾14小时不是么。以他对我的了解,他应该知道能准确的改签同一班次的航班。他肯定也在等我主动道歉,所以他会为了不和我碰面很早去机场过安检,窝在VIP室里憋到最后上飞机。看我不在他邻座之后应该还会蠢兮兮的指着自己脸问空姐:‘有没有看见和他长相很相似的人登机?’。因此你要趁早上飞机,然后努力和别的座位的人说明情况临时换个座位把自己藏起来。”

“工藤,我以前没有发现,你真的太坏了……”

“只是用别的方法他不会接受而已,不管是不是成功都能让他冷静下来,我也能好解释一些。”

 

 

………………

 

 

距离舱门关闭仅有最后5分钟。

魔术师先生挂着大大的黑眼圈打着哈欠走进机舱,带着不确定的揣测慢腾腾的挪到自己的位置,在看见自己身边坐着的那位完全不认识的白人女士后失望的将手提箱靠放在鞋柜边,唤来空乘。

黑羽快斗从空乘手中的托盘里端起一杯冰柠檬水,将冰块捞起塞进嘴里咔嚓咔嚓一顿咀嚼。在对方以为他没有其他需要准备离开时,他脱下墨镜指着自己的脸问:“请问……有没有一位和我长相非常相似的亚裔男子登机?名字叫工藤新一。”

空乘认出了黑羽快斗,敬业的压下了索要签名的念头,回答请稍等后转身询问站在门口负责引导的另外几名机组人员。

“那个人我有印象!刚刚他登机的时候是我经手的,那个魔术师长得超级像所以我记得很清楚。经济舱的25F。如果不是机票上名字不是黑羽快斗我还以为是本人,忍不住多看了两眼呢。”

 

“您的朋友在经济舱,座位号25F。请问还有什么需要么?”

“谢谢,麻烦了。”

35F……麻烦了,不至于正中间但是也是人很多的地方。13.5个小时的行程,他坐经济舱能不能受得了啊。

心里一个声音告诉黑羽快斗,这100%是苦肉计,但是即使他知道是陷阱,还是没法冷眼傍观。

 

一个魔术师不会没有准备去迎战。

即将投入人民海洋中去的现·大热门的魔术师先生,将自己最常用的的扑克塞进口袋,扣上鸭舌帽戴上平光眼镜起身奔赴战场。

 

“新一,过来一下。”

工藤新一顺着声音方从书本中抬头,周围一些已经发现他身份的旅客骚动起来,有人拿出手机开始拍照,不知是谁的闪光灯,晃了魔术师先生的双眼。不由自主的眯眼闪避,却让下眼睑处努力用平光眼镜遮盖的黑眼圈暴露在工藤新一视线下。

工藤新一有点心疼,几乎要忘记自己扮演的不被理解的角色立刻带他去休息。暗自在心里感叹:今天晚上不是真的要他睡经济舱真的太好了。

“不是说不想理我了?”

工藤新一似乎没有道歉的意思,黑羽快斗自暴自弃的抹脸,别扭的勾了勾手指,指了指目前空无一人的经济舱备餐区域:“稍微,过来一下。”

带着书起身,跟着黑羽快斗走到门口,脑中祈祷自己源自母亲的演员之血能完美生效,别三言两语就被这个魔术师看破天机。

“你怎么在经济舱,不要和我说商务舱满了,那边还有一个座位。”

失策……

“我早上来机场改签的时候,票务和我说,商务舱已满。”

评述直叙,每个字之间节奏放缓,争取让自己不要心虚的出现不自然的停顿。人后的心思敏捷在牵涉到感情就全部归零,不敢直视对方充满询问的双眼,只能装作自己还在生气的样子低头研究书脊上作者签名的每一个转折。

 

100%说谎,但是以他性格放任不管真的会在经济舱呆14小时,即使知道他肯定留了后手,还是没法这样放任他自我摧残。

黑羽快斗压低帽檐把头扭到一边,就像很多年前每次自己提到某些事情后闹变扭一样的表情,从口袋里拿出自己的机票塞到工藤新一口袋里:“提前说。我没原谅你,还在生气。下了飞机再听你解释,记得垫腰枕。”

工藤新一看着黑羽快斗一脸即将面临地狱的表情毅然走向经济舱迎接众人视线洗礼,只觉得顺利的让他反应不过来。人生就像按了快进一样的魔术师大人并没有和预想中一样给他解释的时间,反而是上交机票后自觉赴死。

似乎……好像……他比自己预想的,还要在乎自己。

侦探先生耳根发红,捏着机票走到黑羽快斗的座位里坐下,再也没有看推理小说的心情,望着窗外来往的穿梭车,听着经济舱传来的吵闹声和黑羽快斗辛苦应对的说话声,眼神有些复杂:“这个傻子……”

 

 

 

“先生,请问您有什么需要?”

“请问有热可可之类的饮品么?”

“当然,先生您需要热饮还是冰饮?”

“一杯冰镇的可可。”

“好的,这就为您准备。”

“不是现在。飞机起飞后,麻烦送一杯去冰的可可给25F的客人。告诉他商务舱有人找……”

“好的,起飞后会替您送到。还有什么需要?”

“没有了,谢谢……啊,和,和他说……商务舱有人需要他……”

“好的,一定为您送达。”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